英美航班警戒 旅客脫鞋受檢

 / 桃園市

  恐怖攻擊事件傳出後,包括美國各個機場以及台灣中正機場也宣布要加強旅客隨身行李的安檢措施,禁止旅客攜帶任何異狀或膠狀物品上飛機,今天是實施新安檢第一天。

  英國破獲恐怖分子挾帶爆裂物上機欲炸毀飛機事件,引發了英美兩國國土安全局及運輸局的高度戒備,將各機場設為最高警戒狀態,而彈灣中正機場也在昨天召開高層緊急會議,因此台灣也會配合安檢措施,每個飛往英國或美國的旅客皆不可攜帶具液態或膠質的物品,其中包括隱形眼鏡藥水、膠水、化妝品乳液等,不過嬰兒使用的乳品以及藥品可以帶上機,因此旅客不用太過恐慌,而另外在安檢部分,旅客也必須全程脫鞋,接受X光檢查。

  而桃園中正機場也加強了巡邏的緊密度,保安人員都站駐現場四處以確保飛航安全,航空公司也呼籲旅客出發前先自行檢查是否有違禁物品,必須先放置在託運行裡當中,以免通過安檢線時手忙腳亂。另外針對飛美航空在針對上機前的空橋,還會增加一條安檢線,重複檢查登機旅客的隨身行李以及攜帶物品,飲料也絕對不能帶上飛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