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楚狀況

巴西總統卡斯楚兩個星期前突然宣佈[因病手術],並將政權下放,引起各界質疑卡斯楚病情嚴重,因此古巴當局特別選在卡斯楚八十大壽前一天,也就是星期六,透過官方媒體報導指稱,卡司楚已經可以走路。

古巴官方媒體以斗大的版面,報導卡斯楚最新消息,指稱卡斯楚已經能夠起身,走路,拿東西,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事實上,八月十三號就是卡斯楚八十大壽生日,首都哈瓦那張燈結綵,準備大肆慶祝,還舉辦歷史照片回顧展,主角當然就是總統卡斯楚,吸引許多人潮參觀,而民眾得知卡斯楚目前安然無恙,都感到相當欣慰。不過卡斯楚從宣佈接受腸胃出血手術,下放政權給弟弟以來,外界質疑卡斯楚病況危急,甚至還謠傳卡斯楚可能已經不在人間。卡斯楚從1959年發動武裝革命,奪取政權以來,獨裁統治古巴,已經將近半個世紀,但是政權依舊穩如磐石,一旦他的健康發生問題,不僅攸關古巴未來的政局發展,更是國際社會關切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