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光大愛獎 傳遞社會光明面故事

 / 台北市

我們常說,社會缺少光明面,但在接下來這群人身上,我們看到無怨無悔,默默承擔、歡喜付出,她們是慈光愛心會"大愛獎"的得主,來關心,他們故事!

看看杰特熟練拉著胡琴的模樣,很難想像,他其實從小就失明。儘管雙眼看不見,他的父母還是相信、他跟一般小朋友沒什麼兩樣,鼓勵他拉胡琴、彈鋼琴、學習各種才藝,希望他能活出自己。

而全身皮膚潰爛的凱文,因為罹患罕見疾病、「遺傳性表皮分解水皰症」,被父母遺棄在育幼院。失去雙親的關愛,凱文卻得到他的教保老師,更多疼愛,老師把凱文視為己出,每天用愛、細心照顧他。

這些在社會中默默付出的人,全都是今年大愛獎的得主。慈光愛心會認為,正因為有這些人無怨無悔的精神,在社福資源缺乏的情況下,身心障礙朋友、才得以活得有尊嚴,因此他們連續九年頒發這個獎項,希望這些感人的故事,能夠感動更多人,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力量。(記者林靜梅、陳柏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