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16泳池 卻無統一管理單位

 / 台北市

  炎炎夏日,大家喜歡往游泳池跑,不過,擁有全國游泳池數目最多的台北市,居然沒有一個管理單位,統一管理全台北市216個游泳池,連救生人員符不符合資格,都沒有人管,市議員痛批市府把市民安全當兒戲。

  高達三十五六度的高溫,讓民眾只想泡在游泳池戲水消暑,不過前一陣子才發生一名五歲陳姓孩童,在台北市福林國小上游泳課時,明明有救生員在場卻發生溺斃的不幸事件。事實上,台北市擁有216個公私立游泳池卻分別隸屬教育局、公園處、商管處等不同單位管理,大家各管各的,根本沒有一個單位,可以針對全部的游泳池,作全面稽核,難保這樣的情形,不再發生。

游泳池有救生員,不代表就沒問題,泳客的安全要有保障,得仰賴救生員毫不遲疑的第一判斷。不管是救生員的數量、資格,游泳池的救生設備、水質檢測以及建物的消防設備,台北市目前都沒有一個單位能夠針對全部的游泳池統一稽查,市民的游泳安全,需要市政府再加把勁。(張玉菁 劉漢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