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虐待動物 七千人連署修法

 / 台北市

  最近,虐待動物事件頻傳,從陽明山捕獸夾到內湖網路虐貓案,突顯動物保護法的不足,連虐貓嫌犯都曾經說:法律制不了他。我們看看現在動保法,虐待動物只罰一到五萬元,反虐待動物聯盟就發起修法連署,希望加重罰責。

  這裡是寵物展,但,寵物主人,卻暫時忽略自家寶貝,忙著簽起名來。原來,這裡是反虐待動物聯盟,為了保護動物,決定站出來,要求,全面性修改動物保護法,才三天已經有七八千人連署支持。

鑒於目前虐待動物的罰款,只有一萬到五萬罰款太輕,除了要調高罰金,還要求增加一年以下徒刑,也要加上心理輔導課。還有,110可以受理,虐待動物檢舉報案,若嫌犯不配合警察進屋,警方可要求,將<受虐動物>帶出檢查,另外對於三四月陽明山擎天崗發現的捕獸夾事件,也提出增修條款,要求公共區域非住家內,不可置放捕獸夾!

這些,反虐待動物組織所提的新法,還是得經過立法委員的會討論是不是真能完成這些新法,還有一段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