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文正媒體爆紅 人民日報搶載

 / 台北市

還記得在中正紀念堂,發起絕食倒扁的黎文正嗎,因為媒體大幅報導,讓他一夕之間爆紅,不但上電視節目,還有人要找他簽約當藝人,華視新聞發現,現在就連中國官方最大報紙,人民日報網站,都出現黎文正學運部落格,人民日報說,這是言論自由,不過黎文正擔心被戴上紅帽子,希望外界不要有過多的聯想。

人民日報,中國官方最大報紙,就在所屬網站人民網內頁,發現這個,用簡體字編輯的網站,民國維新學運幾個大字,沒錯,日前在中正紀念堂絕食倒扁的黎文正,就是網站內容焦點,不論是台灣媒體報導全紀錄,就連中國網友,也在留言版熱烈回應,倒扁言論滿天飛,還有人直接邀請,台灣網友乾脆用簡體字,一起來批扁,民國維新運動竟然在對岸獲得熱烈響應。

中國官方媒體出現學運網站,黎文正非常驚訝,不過深怕被冠上紅帽子,黎文正直說,自己也有官方網站,超級比一比,正牌民國維新,是以深紅色為底,詳細記載抗爭大世紀,與人民網採用綠色系,大量使用照片,有很大差別。

難道是中國官方公開力挺?原來是部落格自由言論,人民網並不會干涉,只是敏感的倒扁網站,竟然鬧雙包,還出現在對岸官方媒體,讓人很難不多做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