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仿冒巧克力 小心吃了傷健康

 / 台北市

  大陸仿冒品很多,但,您聽過,連巧可克力,糖果,都出現仿冒品,現在,已經充斥台灣市面,民眾要特別留意!他們在包裝上頭,用簡單的英文或是日文,讓大家誤會是進口糖果,但是產地,內容物,保存時間,卻通通不標明,這樣的糖果,如果民眾吃進肚裡,難保不會出問題!

  紅橙黃綠,色彩鮮豔的糖果,讓人想一口吃進在嘴裡!而這些,包裝精美,標著英文字,看起來,可愛又高檔的巧克力,讓人不心動才怪,只是,仔細一看,卻看不清是哪裡做的。仔細一查,才發現,這些乍看,以為高檔貨的甜食,其實,幾乎來自中國,價格低廉,魚目混珠,卻不願標明made in China。

糖果工會教大家如何分辨,首先,一定要在糖果包裝上標明製造公司名稱,還有,食品內容物,以及,重量,和保存時間,有完整這樣標示,才符合食品衛生法。由於,中國巧克力,從四月份進口台灣之後,到目前政府還沒有規定,包裝上必須著名原產地,所以消費者,在購買散裝零食甜品時,別被美麗的糖衣,給騙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