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上學校 膽道閉鎖童終圓夢

  繼續來關心,台中縣四歲大,因為膽道閉鎖,一度遭到托兒所拒絕入學的楊小妹妹,最後在鄉公所安排下,終於找到學校念了。今天開心的跟著媽媽買新書包跟文具,期待上學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楊小妹一身粉紅,從帽子衣服到鞋子都是新的,小手緊緊拉著媽媽走進公所,期待這趟路,上學的夢想能夠成真,協調會,由縣長黃仲生主持,公所和家長,一開始就發生口角衝突。楊爸爸的道歉讓公所態度軟化,允諾提供兩所適合的學校,讓楊小妹妹就讀,下午,楊小妹妹就吵著媽媽逛賣場,選購書本和文具。楊小妹妹不但挑了這本準備上學的書,回到家裡,還把書本裝進書包,緊緊抓在手上,就怕別人搶走她的寶貝。

因為罹患膽道閉鎖,楊小妹妹上學的路,一直走得比別人辛苦,在媽媽的鼓勵下,才用力提起書包背在背上,揮揮小手練習跟媽媽說再見,儘管書包再沉重,也捨不得放下,期待上學的快樂,在小臉蛋上,天真綻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