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將核試 國際關注

  北韓在今年七月連續進行飛彈測試後,美國媒體報導,情報單位接獲情資,懷疑平壤當局可能打算進行地下核子試爆,再度引發國際社會關切。

  美國情報單位最近在監視北韓<咸鏡北道>一處地下設施時,發現可疑輛以及裝運大批電纜的活動,由於這些電纜可以用來連接地下試驗場和地面觀察設施,立刻引起白宮高度重視,認為北韓企圖核子試爆。事實上,北韓進行核子試爆的消息,絕非空穴來風,因為平壤當局目前擁有的核子原料,製造十幾枚核子彈,根本綽綽有餘,一旦北韓試爆成功,北韓將列入核武國家名單,而至今全球只有七國家,曾經進行過核子試爆,因此北韓核子試爆行動帶來的威脅,可以說超過飛彈試射。而且美國方面也憂心,北韓核子試爆不僅破壞東亞的軍備平衡,還可能迫使南韓和日本也開始發展自己的核子武器。不過目前日本和南韓政府對於北韓核子試爆的可能性,反應相當審慎,還沒有做出任何評論。(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