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病友偷奶粉 法官輕判十天

 / 台北市

  照顧愛滋病友的關愛之家,因為經費短缺,愛滋寶寶餓肚子,秘書長楊捷只好到藥局偷奶粉,高院法官審酌關愛協會的處境,從輕量刑,判楊捷拘役十天,換算易科罰金九千塊錢,而審判長溫耀源,還自掏包,匯了三千元給關愛之家,幫忙支付易科罰金的費用,他的愛心,也溫暖了所有的人。

  愛滋寶寶在工作人員的照顧下,喝著得來不易的奶粉,因為經費短缺,他們經常要面臨餓肚子的困境,負責照顧愛滋病友的關愛之家秘書長楊捷,只好到藥局偷奶粉,官司到了二審,高院法官從輕量刑,判決楊捷拘役十天,但換算易科罰金要九千塊錢,對關愛之家來說,是一筆沈重的負擔,對此法官還當庭表示要捐錢。

而捐款的審判長,就是身兼高等法院發言人的溫耀源,對於捐了三千塊,低調的表示,希望能幫忙支付部份的罰金費用,讓關愛之家很感動,因為許多民眾對愛滋病患投以異樣眼光,關愛之家也遭社區居民反彈,要求搬遷,但法官的愛心,鼓勵了關愛之家,繼續努力照顧這些愛滋寶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