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討薪抗議 同事怒顏相向

  國際焦點來看到中東相當不平靜,巴勒斯坦發生警察打警察事件。原來,一群領不到薪水的警察衝入國會大樓抗議,還向維持秩序的同事丟擲石頭棍棒,甚至還開槍射擊。
巴勒斯坦加薩的街頭陷入混亂,一示威群眾憤怒的向警方丟擲石塊和棍棒。甚至還當街放火燒東西洩憤。

  這群人不是普通的年輕人,他們的身分相當特殊,他們全都是拿不到薪水的警察。原來哈馬斯今年初贏得大選執掌巴勒斯坦政府之後,由於拒絕放棄暴力、也不願和以色列政府進行和談,因而遭到西方國家切斷經濟援助,財政陷入極大困境。從三月份以來,十六萬五千政府公職人員,包括警察在內,常常拿不到薪水。這些憤怒無力的公職人員和警察,終於忍無可忍,群集國會大樓外抗議,其中幾十人還突破防線,衝進大樓內。他們不但和前來維持秩序的同事正面衝突,甚至還開槍射擊。最後還得勞動安全部隊出面,強制逮捕不少人,才總算控制住整個失控的場面。警察上街打警察,這齣諷刺的鬧劇戲碼,再度凸顯哈馬斯政府財政困窘、政務空轉的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