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製品含防腐劑 民眾食不安心

 / 台北市

  關心您吃的安全,吃素民眾吃最多的,就是豆類食品,但台北市衛生局抽驗發現,一成六的豆製品含防腐劑苯甲酸過量,以黑豆干最嚴重,吃多了會胃痛,而生鮮食品方面,知名的惠康超市賣的大草蝦和蟹盤,漂白劑二氧化硫過量,會引發呼吸系統疾病。

  習慣吃素的民眾要注意,台北市衛生局最近抽驗市售豆製品,包括豆干,百頁,素腰花等等,結果大約有一成六不合格全都是豆干,其中以黑豆干最嚴重,主要是防腐劑苯甲酸過量。

抽驗中竟發現,苯甲酸含量比標準值高出四倍,來自春天素食餐廳的黑豆干,還有老湖館小吃店,蘭洲市場等,北市衛生局提醒大家,選購時要指定新鮮的,不要放太久,也要是信用合格的廠商,另外對於市售生鮮食品,衛生局也進行抽驗,有二件不合格,全是來自喬鑫食品所出的大草蝦和蟹肉,主要是二氧化硫過量。

衛生局提醒大家,生鮮食品買回來,要先泡水二十分鐘,來去除二氧化硫,而這些被抽驗出不合格的廠商,全都會被衛生單位開罰三-十五萬元,民眾選購生鮮食品不要貪小便宜,買來路不明的產品,一定要認明政府CAS標章,來保障自己吃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