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充當鳳梨 鳳梨酥沒鳳梨

 / 台北市

  送禮自用兩相誼的鳳梨酥,是不少人心目中最佳台灣土產,台北市政府更打算把鳳梨酥定為台北伴手禮,不過您知道您買的鳳梨酥,裡頭根本沒鳳梨,因為不少業者為了口感和製作方便,使用冬瓜醬代替鳳梨醬,搞了半天,鳳梨酥裡面,吃不到鳳梨。

  選好鳳梨酥禮盒,再裝進華麗的紙袋,一盒美味又體面的鳳梨酥,就是最佳伴手禮,台灣人愛吃,日本人更愛吃。不過仔細看看,鳳梨酥標示的成分,有鳳梨醬,更有冬瓜醬,根據台北糕餅公會的統計,鳳梨醬所佔的比例,平均只有百分之十到二十,有的甚至根本不含鳳梨醬。

一口鳳梨酥下肚,吃到的全都是冬瓜醬。面對消費者的驚訝,糕餅公會無奈表示,其實純鳳梨醬的口感不好,又酸又澀,添加冬瓜醬是傳統方式,但有些不肖業者卻偷懶,乾脆只放冬瓜醬。

台北市政府打算把鳳梨酥定位為台北伴手禮,因此糕餅公會決定整合市面上品質參差不齊的鳳梨酥,規定鳳梨醬至少要佔百分之二十以上,別讓鳳梨酥成了冬瓜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