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清洗蔬果 專家報你知

 / 台北市

更實際一點,蔬果怎麼洗,才能把殘留農藥洗乾淨?專家來教你。

青菜到底該怎麼洗,才能去除農藥?走訪經濟部的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研究員把青菜泡水十分鐘,取出洗菜水,結果發現,清水應該是藍色曲線,但這些泡過菜的水,還是有農藥反應。它會對我們試劑上的酵素造成抑制,抑制過後他所呈現的訊號就沒這麼大,也就是紅色這條線。

研究員強調,雖然有農藥,但符合安全範圍,民眾其實不必太擔心。如果民眾實在很害怕,他們已經著手研發一種簡易型的感測器,而在新科技問世之前,也有專家利用酸鹼試紙,洗菜時簡單試驗,清水的PH值介於6-7、含有農藥的洗菜水PH值則會偏酸,大約介於5-6之間。

酸鹼試紙雖然方便,但一般民眾也不見得買得到,所以專家建議洗菜還是遵守多泡水的原則。在煮以前泡個三十分鐘,三十分鐘足夠的時間後,然後在用清水清洗五六次。專家表示,只要用清水多次清洗,就可以去除大部分的農藥,即使吃到一小部分,也會排出體外不會累積,民眾實在不必過度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