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運動會授獎 中國粗暴搶國旗

台北市副市長金溥聰率團到泰國曼谷參加2006國際少年運動會,拿下兩面金牌,不過頒獎時,卻有來自中國北京的團員上前粗暴強搶中華民國國旗,雙方發生激烈拉扯!代表台北市率團參加的副市長金溥聰,立刻向辦單位抗議,台北市長馬英九強烈譴責中國團員的蠻橫做法,金溥聰傍晚也回到台灣。

再談起北京團員強搶我方國旗的粗暴行為,金溥聰餘怒難消!三名奪冠選手,分別在女子跆拳道與蝶式、自由式兩項游泳項目,表現亮眼,拿下金牌,原本開開心心,披上中華民國國旗受獎,北京團員卻衝上前,搶下國旗,口出惡言,雙方爆發激烈拉扯!

台北市選手遭到對岸粗暴對待,市長馬英九表達嚴正抗議。根據國際慣例,雖然會場只能懸掛中華台北奧會國旗,不過選手自行披上國旗領獎,或是在加油區掛國旗,主辦單位都沒有明文禁止。過去台灣參加國際賽事,屢屢傳出遭到中國打壓,這回直接動手,暴力相向,兩岸在國際舞台上競爭更加激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