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食品?看反有效日期

 / 台北市

  台北農產超市,昨天遭突擊發現賣過期的生鮮產品,但竟然是個大烏龍,原來農產超市人員,把有效日期的年月日順序給看顛倒了,因此商品並沒有過期,但也突顯出,不管是國內外,針對有效日期順序,都沒有訂出統一標準,導致消費者買東西,容易混淆。

一傳出農產超市竟然賣過期產品,假日人潮明顯變少,但是現在發現,原來是個大烏龍,看看這個國外進口的奶粉,其實是以月日年來標示,所以是今年十二月三號才過期,但如果是以日月年來看,就會誤會,這瓶奶粉已經過期五個月了。

再看看另外這一罐奶粉,順序又不一樣,是以日月年的順序,標明有效期限,因此是二零九年,四月十四號,才過期,一樣是奶粉,就有兩種日期標示方法,連農產超市人員都會搞錯,更何況是一般。

不管是國內國外,對於產品的有效日期,都沒有統一規定的標準,不只造成民眾看的物颯颯,吃的不安心,連農產超市都以為自家商品過期,趕緊下架,相關單位似乎該訂出有效日期的順序標準,而不是一昧要消費者,睜大眼睛多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