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草不改善 最高罰6千元

草長得太長,當心也會受罰。中縣環保局計畫針對雜草長度超過五時公分的空地地主開罰,罰金從一千二到六千塊。

這一整片空地長滿雜草,靠近馬路旁,草的高度還好,不過越往裡面,雜草長得越高,就算是大白天,也讓人不敢接近,擔心安全。一到晚上,附近住戶都盡量不走這邊的路。雖然不喜歡雜草叢生的空地,民眾卻只能繞道而行,感覺很無奈, 不過,針對這個問題,台中縣環保局已經提出一項草案,未來在台中縣,不論公有還是私有空地,只要雜草高度超過五十公分,經過勸導沒有改善,地主就會被罰一千二到六千元。

雜草的自然高度,用尺量不能超過五公分,台中縣的隔壁台中市,早在三年前就開始實施同樣的法令,三年來已經有將近五百處空地,不再雜草叢生,像這一大片空地,就曾經有長達十年的時間,都是荒煙漫草。最近,終於在公權力的介入之下,改頭換面。住家旁不再潛藏危機,民眾說舒服多了,台中市環保局也說,實施法令以來,空地火災的發生機率也大幅降低,看來這樣的政策值得多多推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