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出書感動人 徐安廬來台探訪

  漸凍病患陳宏老師,不能動也不能說話,但是基於對生命的熱愛,七年來,他在病床上,用眨眼睛的方式,寫出了四本書,今天華裔天才少年徐安廬特別來拜訪陳宏老師,看到老師的故事非常感動,他回去後,要將老師的童書翻譯成英文版,讓世界更多的孩子都能分享到陳老師對生命的熱情。

  靠著眨眼睛,拼出一個個注音符號,書寫出自己的生命經驗,完成這本書。漸凍病患陳宏老師原本就是資深記者,也教書。七年來,雖然已經全身不能動,也不能講話,但還是不放棄寫作,在這病床上,靠著耐心和毅力,寫了四本書,表達對生命的熱愛。

  今年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華裔天才徐安廬來台訪問,特別來拜訪陳宏老師,看到老師努力克服生命障礙,非常感動,陳宏老師也和徐安廬分享他自己寫的童書,徐安廬表示,回去以後,他想將陳宏老師寫的童書翻譯成英文版,讓世界上更多的孩子可以分享老師的生命故事,將老師對生命的關懷散播到全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