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醋蔚為流行 醋飲料吧應運而生

  烹調食物用的醋,由於具有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的功能,而成為許多人心目中的健康食品,而且日本業者還趁機推出各類精心調配的醋飲料,吸引消費者上門來喝醋。

  位於東京新橋車站內的這間飲料吧,販售的醋飲料種類,多達十一種,而且為了讓更多民眾喜歡喝醋,甚至還費心設計這種添加水果,牛奶,調配成類似冰沙的飲品,因此生意興隆,每天可以賣出上千杯的醋飲料。

除了隨處可見的醋飲料吧,還有專賣店販售自製的水果醋,各種玻璃瓶中,裝有冰糖,各種乾燥水果和青草,只要添加白醋,就變成瓶風味獨具的水果醋,除了可以加水稀釋飲用,還可以調配酒類,變成雞尾酒,而且這種自製水果醋隨著浸泡時間長短,風味也會隨之改變。

接著把鏡頭轉到九州鹿兒島縣這家醋工廠,在一堆的醋罈子旁,竟然有一群民眾,圍著熱水池泡腳,原來這家醋工廠把以特製黑醋,放入大塑膠袋內,再添加三倍的水稀釋,讓民眾把雙腳放入塑膠袋中,利用熱水池的高溫泡腳,具有保暖養的效果。而且雙腳泡過醋水之後,經過半個小時,身體仍然可以保持暖呼呼,就像就像右邊照片顯示一般。也難怪這家醋工廠推出的醋水泡腳池,成為當地民眾養生的好去處。(記者俞仲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