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政治風暴 謝長廷赴美取經

  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來到紐約,走訪當地的體育文教設施。今天謝長廷也前往到了紐約的球場,觀賞王建民的比賽,不過紐約今天的天氣不太好,下起大雨,賽程臨時宣布順延一天,謝長廷說雖然很遺憾,但他還是要來看球賽,也呼籲台灣應該多一點運動,少一點政治,這樣大家的生活會比較輕鬆快樂。

  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一行人,在紐約洋基球場為王建民大聲加油造勢,原本還想到球場看建民打棒球,不過實在不巧,紐約下起一陣陣滂沱大雨,謝長廷才抵達球場門口,大聯盟區卻宣布,比賽延長一天,讓謝長廷大老遠趕來,有點無奈。不過謝長廷說看運動,比看政治輕鬆,他還要再力挺棒球運動。

  儘管球賽沒看成,倒是有些眼尖的台灣球迷,認出了謝長廷,當場送上熱情擁抱,讓謝長廷很開心。說到洋基球場,謝長廷這天還專程跑到紐約中央公園考察。在中央公園裡頭,比鄰麟節次的水泥高樓大廈中,紐約人擁有這塊偌大的綠地,加上中央公園裡面,設備了不少清水措施,謝長廷說,紐約大城市這種要求和大自然共存的概念,可讓國內參考,尤其是身為國際窗口的台北市,應該擁有更多綠地和湖泊。

  離開了台灣的政治風暴,謝長廷說他的思考路徑更清靜了!他現在思考的是,如何讓台灣的重要城市和國際之間接軌,讓台灣能夠更上一層樓。

  儘管前行政長院長謝長廷第一次到紐約球場替王建民加油,卻碰上了下雨,不過這個球賽在明天仍會繼續舉行,而謝長廷也決定在明天還要到球場,替王建民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