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宰雞肉口感佳 老饕進補最愛

 / 台北市

  為什麼大家愛吃現宰肉﹖除了新鮮之外,現宰的肉質比較鮮甜、比較嫩。問問家庭主婦,還有雞肉、雞湯業者,他們最知道。

  一刀一刀剁著鹽水雞,又滑又嫩的雞肉香味四溢,老闆娘賣了十多年,堅持只用當天現宰的溫體雞。現宰雞真的比冷凍雞好吃嗎?既然老闆娘有自信,我們就把這份現宰鹽水雞拿來做個實驗,看看到底有沒有差別。

一吃就吃出來,怪不得以雞湯聞名的十年老店堅持選用新鮮現宰雞,砂鍋底鋪上干貝和火腿,再放上蒸熟的溫體全雞,淋上乳白色的老母雞高湯,用大火熬煮三小時。老闆說,限量砂鍋雞湯要是改用冷凍全雞,一定會被老饕發現。到時候恐怕透過管道找溫體雞,才不會丟了生意。

別說餐廳挑剔,挑嘴的賴小姐站在超市冷凍雞肉櫃前,就是買不下手,她說自己可從來不買冷凍雞肉。比較看看,冷凍過的雞肉乾巴巴,沒彈性水份也容易流失,就算禁賣現宰雞肉是為了安全衛生,但冷凍雞恐怕很難打動老饕的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