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新聞滿天飛 只見八卦一籮筐

 / 台北市

  明天就是記者節,先來看一項調查,那一家電視台的獨家新聞最浮濫。廣電基金八月份統計發現,各家新聞台的獨家新聞幾乎都是八卦,像許純美整型新聞也算獨家,廣電基金就呼籲媒體自律。因為符合公共利益,獨家開發出的新聞,才算是獨家。

  獨家、獨家、還是獨家。只要一打上獨家,就會吸引觀眾注意,所以各新聞台都努力在作獨家,強調這新聞只有本台有,別台看不到。

  不只是新聞是獨家消息,還要加上各種效果,來看看,打出獨家,卻是許純美的八卦還有醫院的靈異事件,難道這就是對觀眾有幫助的獨家消息嗎?

  廣電基金調查,這兩各新聞台晚間七點到八點的新聞,發現獨家消息佔據新聞時段以年代新聞最多,再來是中天,還有東森。年代很多的獨家新聞,都是許純美個人的事,還有因為是閏七月,所以也作很多鬼月習俗的獨家,不過根據新聞學定義,獨家可不是隨便亂喊的,一定要是對公眾利益有所幫助,才能叫獨家新聞。

  新聞台競爭激烈,收視率掛帥各台都想以獨家新聞來搶攻市場,廣電基金會表示,媒體是社會公器,有義務導符合公共利益的新聞,而觀眾也有權利去選擇攸關自己權益的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