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之家? 誰來給他們"家"!

 / 台北市

專門收容愛滋病患和愛滋寶寶的關愛之家持續受到社區民眾排斥,就連協會的辦公場所也因為部分鄰居反對,要求他們搬走。協會的兩年租約在今天到期,但卻還沒有找到新家。協會擔憂,如果再找不到落腳的地方,收容十二個愛滋病患和愛滋寶寶,可能會無處棲身。

在台北市一條小巷子裡,一個不起眼的角落,關愛之家協會就在這裡,由於社會對愛滋病不了解,走到哪裡都被排斥。

協會除了充當辦公室,還收容了十二個愛滋病患和愛滋寶寶。十二年前發病的阿明,今年三十六歲,因為罹患愛滋病找不到工作,有家也歸不得,如今他在關愛之家煮飯搬貨兼司機,找到了家的溫暖。

這裡租約八月底到期,房東不再續約,新家還沒找到。楊捷現在只能央求房東讓他們延後搬遷,對於政府不願協助,也充滿無奈。由於社會對愛滋病有很多錯誤想法,不斷排斥關愛之家,協會表示諒解,但也希望大家能同情他們的困境,伸出援手,替協會解決落腳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