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搬遷命運愛滋之家陳情

  台北市興隆路上的【再興社區】有一棟別墅,裡頭住著一群愛滋病患,但是,在社區住戶強烈抗議,甚至向法院提出控告下,昨天首度開庭。【關愛之家】可能面臨得搬遷的命運,由於目前【關愛之家】收容二十多名愛滋病患,年紀最小的只有三個月,最長的已經八十幾歲,關愛之家協會希望政府能幫幫他們!

  一出生時,因為垂直感染,成了愛滋寶寶的盼盼,還好有【關愛之家】,讓他能夠快樂成長。其實和盼盼一樣的,還有幾個月大的小寶寶,甚至還有八十幾歲的老阿公,都因為有關愛之家,讓他們不擔心食衣住行,只是,他們住的地方就在木柵的再興社區裡,因為他們的特殊身分,讓社區居民憂心忡忡,自救之道,只能祭出法律行動。

  關愛之家,在社區已經成立一年多,面對鄰居們的控告關愛之家的秘書長,很無奈。只能這樣,靜靜的看著遠方,這裡或許只是他們暫時的住所,關愛協會希望,還是要靠政府伸出援手,才能真正徹底解決愛滋病患的問題! (劉怡君 戴榮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