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款髮膠 城鄉不同價!

 / 台北市

一家擁有四百家,號稱它最便宜的連鎖葯妝店,被民眾檢舉,其實不同的門市,有不同的價格。華視記者以特定品牌髮膠,進行深入調查,價格最多差了十六元。

真的最便宜嗎?有消費者檢舉,他在台北公館店和景美店購這瓶髮膠,店家位置相差不過幾公里,公館賣八十五元,景美只賣六十九元。到底是個別現象,還是普通現象,華視新聞發動全台記者進行價格普查,結果發現,這一款髮膠,和民眾收入一樣,都有城鄉差距。只要是市中心的分店,就賣八十五元,出了市區就降價為六十九元。

業者坦承,商品價格確實會隨著附近競爭店家作機動調整,不過為了實踐最便宜的承諾,業者說二十四小時之內,一定會將全台灣四百家直營店價格調為一致,不過,隔了一天,我們再度查價,八十五元的髮膠一樣沒降價。

台北雖然物價比較高,但大多數的連鎖商店都是全台統一價格,像這樣不同地區不同定價確實很少見,我敢發誓,它真的只有部份地區,比較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