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生參觀私校城鄉差距立顯現

 / 台中市

  台中縣原住民小學,上午到台中市私立小學教學參觀,學生宛如進入大觀園一樣,不敢相信,學校居然也可以蓋的如此大間,還有外國老師上課,原住民小朋友帶來舞蹈表演,台中市小朋友回饋一段英文演講,城鄉差距,從孩子的表情看的出來!

  七所原住民小學來到台中市私立國小,感覺特別新奇,雙方打招呼方式,更是迥然不同。原住民小朋友熱情帶來舞蹈表演,小男生穿著充滿原住民風情服裝,台中市小朋友看傻了眼。不能接受露背衣服,台中市私立小學回饋外來貴賓一段英文演講,台下的原住民小朋友宛如鴨子聽雷,雙方城鄉差距,似乎從表演互動中看的出,原住民語言歌曲,私立小學孩子根本聽不懂,趴在椅子上呼呼大睡,而外頭的孩子看著公佈欄,對於有外國老師教學相當羨慕。原住民小朋友感受文化不同,但儘管如此,彼此年紀相仿,很快打成一片,握握手做個好朋友。(20060511)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