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鄉學童體能評比 肉雞碰上了洛基

 / 台北市

  年紀一樣大,不過城鄉小朋友的體能就算是年紀一樣大,真的有差。宜蘭南澳國小的泰雅族小朋友今天到台北市的靜心國小進行觀摩交流,結果就在比賽攀岩時,都市小朋友明顯落後原住民小朋友,都市小朋友都很羨慕他們,因為可以常常爬山爬樹,難怪體能這麼好。

  城市跟鄉村真的很不一樣,來訪的宜蘭南澳國小唱的是泰雅族傳統的歌曲,而台北市靜心國小的孩子唱的是課本裡面的兒歌來歡迎客人。音樂沒有高低之分,但是體能卻有好壞之別。上了攀岩場,勝負馬上就分了出來,雙分人馬從兩邊往中間爬,不過常常都是原住民小朋友先越過中線,而都市小孩還出現爬到一半就掉下來的糗態,他們的理由是人家的環境比較好。

  不過原住民小朋友也很羨慕城市小朋友能夠有這麼多的電腦跟書籍,希望常常有機會來拜訪參觀,讓自己除了有機會爬山、爬樹之外,也能夠很會讀書跟打電腦。(記者鄭富元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