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力協助員出動 盲胞得力助手

 / 台中市

不少視障朋友因為出門不方便,寧願減少外出機會,為了讓視障朋友擴大生活圈,有社福團體推出視力協助員的服務,不論視障朋友需要接送,逛街,還是其他幫忙,只要一通電話,他們隨傳隨到。

一到工作室,陳祯開始調音,平常他的工作是按摩師。不過,喜歡音樂的他,也是視障樂團的鍵盤手,每個星期都要到工作室。陳祯說,如果不是要練習,他很少出門, 因為很不方便。

想要改善視障朋友的生活困擾,有視障團體推出視力協助員的服務,不論是要上街,還是要接送,都可以提出申請。這天,陳祯要出門,視協員準時來接他,戴上安全帽,坐上摩托車,到達目的地之後,視協員不能把人放下就走,必須陪著進到安全的屋內,才算任務完成。

服務推出沒多久,也有視障朋友要視協員帶他們上街買東西,過程中視協員必須隨時注意身旁的狀況,以前想逛街,一定要拜託親朋好友的視障朋友說,不用再麻煩別人的感覺,輕鬆很多。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陪伴和載送服務,已經大大拉近視障朋友和外面世界的距離。(記者葉明蘭、彭煥群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