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式運動風 健身娛樂二合一

  運動健身,很多人嫌無聊,日本最近就掀起複合式運動風潮,把遊戲結合運動,帶您一起去看看新式保齡球和柔力球。

  位於東京市區的這家遊戲酒吧,備有各式遊樂器材,提供顧客娛樂,其中這種合撞球與保齡球的遊戲,最受歡迎,打一局的花費,才台幣一百元,每天都超過兩百人來玩,比賽規則跟保齡球一樣,但是球道長度只有原本的三分之一,而且不需要穿上保齡球鞋,只要雙手輕輕推杆,把球瓶擊倒,就可以得分。至於東京這家室內游泳教室,則是把保齡球與水上運動結合在一起,推出水上保齡球,規則簡單,就是在六公尺外拿起飛盤,擊倒塑膠球瓶,不過丟出去的飛盤,需要自己撿回來,因此藉著在水中來回走動,鍛鍊體能,而且還可以頂著飛盤在水中走路,訓練全身的平衡。另外,這種結合太極拳與網球的運動,叫做太極柔力球,是四年前從中國引進到日本,已經擁有七千名愛好者,這項運動利用專用的球拍和軟球,配合音樂節奏,輕輕鬆鬆就可以鍛鍊四肢,因此大受銀族婦女的喜愛。(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