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檢充電器 全部不合格!

 / 台北市

電子產品沒電了,必須拿充電器補充電源,但您可能不知道,市售的行動電話及數位相機的充電器,卻是問題多多。經濟部標檢局抽檢市面上所販售的行動電話及手機充電器一共二十樣,沒有一樣完全合格,不但規格標示的不清不楚,甚至有的充電器用沒幾次,插座頭還會分解。

  原本應該是完整的充電器,卻突然起火爆炸、開花,變成了這副模樣,線路板、電線、外殼全都露出來,四分五裂,把這位小姐嚇的花容失色,市面上的充電器品質真的是良莠不齊,標檢局抽查市售的二十樣充電器就發現,竟然沒有一個充電器完全合乎標準。

  光是座充不合格率就百分之百,沒有標示到底可以充什麼形態的電池,如果消費者不知情,像這樣隨便拿顆電池就亂插進去,弄不好可是會電線短路引起火災。

  抽查還發現,高達八成的充電器,代理商的名稱及公司地址,標示的不清不楚,還有一成的充電器插座,品質粗糙,沒用沒幾次插座就開花,這樣的充電器怎麼還能拿來充電?

  問題充電器一大堆,消費者可得好好選擇,下手購買前看清楚產品標示,從充電端、電源線、到插座,有沒有符合標準,免得買回問題充電器,花錢又麻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