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 來點異國味!

 / 台北市

中秋節,您打算怎麼過?如果還是要烤肉,今年不妨來試試異國風味的食材,像是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鰻魚,或是低卡的泰式辣香腸,都是不錯的選擇。

烤、烤、烤,中秋節一定要烤肉才對,只是看看每個烤肉架上的食物都一樣,實在是有點單調,只要換個食材,口感就會大不同。只有高級日本料理店才吃得到的蒲燒鰻,你也可以自己DIY,第一步是先將鰻魚去刺,簡單的十字刀法,可以把鰻魚的細刺切碎,串好鰻魚就可以開始燒烤。鰻魚的油脂豐富,除了口感細嫩,更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刷上自製的柴魚醬,當然好吃。

如果你喜歡重口味,泰式辣香腸絕對不能錯過,精選瘦豬肉、檸檬葉、香芒和辣椒粉製成,不刷烤肉醬,只要切片搭配生菜、小黃瓜和甜薑片一起入口,風味絕妙。一條泰式辣香腸不到一百八十大卡,這一口連蔬菜纖維質也一起吃下肚,好吃又健康,讓你過一個濃濃異國風味的秋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