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SK-II 驗出重金屬

  知名化粧品SK-II系列產品,日前在【中國廣州】被驗出含有重金屬鉻跟釹。長期使用,輕則皮膚過敏跟濕疹,嚴重的話,可能導致肝肺損害!。中國廣州檢驗檢疫機構,日前抽查進口化粧品時,發現日本製造的SK-II產品居然含有重金屬鉻跟釹。
  
  其中重點淨白素肌粉餅的釹,每千克中的含量高達四點五毫克。其他像是清透防曬乳液、護膚潔面油、護膚面霜、粉底液等多達八項產品,也全部被檢驗出含有鉻和釹。對於這樣的檢結果,台灣SK-II代理商感到相當震驚。除了派專員前往中國了解情況外,同時也將產品送至台灣的衛生單位檢驗。據了解長期使用含鉻跟釹的化粧及保養品,輕者會產生過敏性皮膚炎或溼疹,並會刺激眼睛和黏膜。若吸入的話,還會造成肺栓篩,肝臟也會受到損害。中國已經去函通知日本政府主管部門和駐華使館,加強對化妝品管理。另一方面,中國檢驗機構日後也將加強檢查日本進口化粧品。(郭怡君 張書豪 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