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瓷磚.洗臉盆 逾八成不合格

 / 台北市

  洗臉台爆裂事件經常發生,市售洗臉台到底安不安全呢?經濟部標檢局針對市面上所販售的瓷磚跟洗臉檯進行抽驗,發現高達八成六的產品,標示不清,還有的瓷磚跟洗臉檯,居然會吸水,甚至一敲就碎。

  看起來這堅硬的瓷磚,竟然一敲就碎,還把檢測人員給割傷了。原本是要展示檢測過程讓媒體拍攝,沒想到品質不良的瓷磚當場割傷人,這也顯示市售瓷磚品質真的有問題。

其實有問題的不只這一片,標檢局抽查了市面上所販售,一共三十八件的壁磚跟洗臉檯,有八成六都沒有標示產地和製造日期。這還不是大問題,最嚴重的是,有一成六的瓷磚製作的不夠堅硬,榔頭一敲就碎掉。甚至還有的瓷磚會滲水,水一淋上去,水滴就從表面往下滲,還有的瓷磚瓷化不全,表面有縫隙,墨水一滴就往下滲透,這樣的瓷專用久了,甚至會整塊裂開來,相當危險。

問題瓷磚充斥市面,標檢局呼籲消費者,要選購有正字標記的產品,通過國家檢驗就沒問題,至於出問題瓷磚,業者也要即刻下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