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淨灘日 志工捲袖子撿垃圾

  九月十六號是國際淨灘行動日,台灣北中南各地同步舉辦淨灘活動。主辦單位招募志工,一起投入清除海洋廢棄物的行動,還要進行分類,來分析海洋污染狀況。南部週末的天氣不錯,海灘旁出現了不少人潮,不過他們不是來玩水,而是撿垃圾。

  為了了解台灣的海岸污染狀況,參加活動的志工行前得先接受訓練,要回報垃圾種類和數量,給了小朋友最好的機會教育。淨灘的監測資料經過整理後,將會傳送到國際廢棄物資料庫,以彙整全球海洋的污染狀況。

至於北部雖然天氣不太好,海邊淨灘的活動不得不臨時喊卡,但華江橋下的雁鴨公園地,志工還是冒著風雨撿垃圾。穿著制服的童子軍,認真的四處撿垃圾,而企業大老闆也一樣不落人後。撿到的垃圾大部分都是煙蒂、塑膠袋,以及寶特瓶等隨手被丟棄的日用品。

主辦單位呼籲,不要因為方便,過量使用用完就丟的東西,否則廢棄物有一天可能會塞滿整個地球。(記者熊其娟、陳保羅、鄭仲宏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