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百公尺長米粉 炒熱新竹米粉節

 / 桃園市

  大家都吃過炒米粉,但是您看過長達兩萬公分長的米粉嗎?二○○六年新竹米粉節今天正式開幕,而挑戰世界最長的米粉就是這次活動的重頭戲,動員了六百多人逐一接力,順利挑戰成功。另外在桃園,也舉辦客家文化節,現場同樣有許多客家美食。

  現場煮米粉,同時有六百多人喊熱的場面,只有在新竹米粉節才看的到,期待已久的米粉終於出爐,從米粉龍王座開始計算,要打破去年一百五十公尺的紀錄,六百多人同時接力,刷新紀錄。

這米粉有多長,總共兩百公尺,比起去年足足多了五十公尺,接力的學生,手都痠的不得了,等到做好,不知道什麼才能吃到嘴裡,米粉巨龍,看起來壯觀,味道好不好就不重要,用米粉、貢丸做行銷,要推銷新竹讓所有人看得到。

同樣有美食的地方,離新竹不遠,這裡是桃園的客家文化節,文化距離民眾太遠,美食先讓大家了解,今年主打客家味,傳統私房菜,要把阿公阿嬤的味道找回來,體驗客家前輩克勤克儉的精神。有得吃、還有表演看,吸引不少大人小孩,周休二日活動還會辦,吃喝玩樂,趕快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