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毒菠菜擴大 最好避免食用

美國毒菠菜風波持續擴大,目前全美已經有21個州,131人感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再度警告民眾,由於目前無法準確查出污染菠菜的來源,因此不管是生吃還是煮熟,最好都不要吃菠菜。

美國威斯康辛州的這一家人有一名六歲的小男孩和三歲的小女孩在吃了毒菠菜之後,出現腎衰竭的症狀。威斯康辛州市疫情最嚴重的一個州,感染大腸桿菌的病例已經增加到三十幾個人,包括一名七十七歲的老婦人,在八月初因為吃下污染菠菜而喪命。而被指為有毒菠菜來源的「天然精選食品公司」是全美最大的有機食品業,已經將30幾種不同品牌包裝的菠菜產品下架回收,檢驗人員也正在加州的農場,針對農場是否遭到動物糞便污染,或是環境衛生和灌溉用水問題等,追查污染源。

不過食品安全中心主任表示,確切的毒菠菜來源,很難在短時間內查得出來,這個消息使得當地的菠菜農民風聲鶴唳,擔心要是沒有查出源頭,將來可能就沒有人敢再吃菠菜了,經濟損失可能高達上億美元。(記者徐華璟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