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總裁選舉 安倍晉三當選

日本執政的自民黨今天進行總裁選舉,不出外界預料,現任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以高票當選自民黨新任總裁,預計在下個星期二召開的臨時國會中,正式宣佈繼任日本首相。

在熱烈的掌聲中,安倍三順利當選自民黨第二十一任總裁,而且也成為日本第一位戰後出生,年紀最輕的自民黨總裁。安倍也立即表明繼續推動行政改革的決心。現年五十二歲的安倍晉三,出生政治世家,祖父是日本前首相<岸信介>,父親<安倍晉太郎>也是一位資深國會議員,不過安倍晉三直到1993年,才首次出馬角逐,並當選眾議員,儘管治資歷短淺,但是安倍從政以來,平步青雲,連任三屆眾議員之後,就出任自民黨幹事長,並獲得首相小泉的賞識,在去年被延攬入閣,出任內閣官房長官。

而隨著小泉任期屆滿,安倍也被視為最熱門的首相繼任人選,果然在這次黨魁選舉中,拿下四百六十四票,擊敗另外兩名重量級對手,當選自民黨總裁。安倍就任日本首相後,對內如何加速經濟復甦的腳步,對外如何修補因為參拜國神社,與亞洲鄰國交惡的關係,各界都寄與厚望。(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