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資糾紛談不攏 台勤中秋罷工

 / 苗栗縣

  中秋打算搭飛機回高雄的旅客,要有心裡準備,行李可能要自己搬運了。因為負責小港機場地勤工作的台勤公司員工,和公司爆發營運管理權之爭,三百多名員工決定從中秋節開始,無限期罷工。不過台勤公司表示,他們從各地調來支援人力,不會影響旅客權益。

  台勤員工個個大喊中秋節罷工,他們用無記名投票的結果,同意罷工有三百二十六票,只有三票不同意罷工。這樣的決定對小港機場國際線的旅客影響有多大,連空服人員都很頭疼。不只行李無人搬運、沒有人掃地,連搭機的餐盒也沒人送,下飛機的台階也沒人搬運了,台勤員工說這樣的大動作,主要是不滿九月新上任的副總謝逸文作風太強勢。台勤公司態度也沒有軟化,已經準備走司法程序,要來個硬碰硬,也已經有中秋節員工罷工的因應對策。

  不過實際看看台勤公司各地的員工數量,松山機場台勤兩百多人、桃園一百多人、台南十多人、金門只有個位數,要調人來補齊高雄三百多人的罷工缺口,實在很困難,中秋節要搭機回高雄的旅客,真的要有無人服務的心裡準備。(記者巫召清、楊宗穎、賴佩真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