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波威脅生命 受害戶怒吼

電磁波威脅生命 受害戶怒吼 | 華視新聞

金愛蓮 蔡季芸 翁乾晃 彭志華 林裕豐 報導  / 桃園市

  上百位楊梅民眾北上經濟部抗議,因為台電在他們家門口埋了十二條的高壓電纜,強烈的電磁波造成居民身體不適,到底電磁波會不會影響人體健康,華視記者上午前往受害嚴重的台北板橋和楊梅,實地走一遭,當場測試,竟然發現輻射值超過標準範圍的三倍,的確對居民的生命健康造成威脅。

  楊梅居民北上經濟部抗議,大聲喊出他們的訴求,因為家門口的高壓電纜線,產生太強的電磁波,讓他們身體不舒服,晚上都沒辦法安心睡覺。居民指證歷歷,我們回到現場,發現不只是電纜線,楊梅的這個社區,放眼望去,高樓林立,整個社區都籠罩在輻射的陰影下,中華電信就在其中一棟大樓頂裝設基地台,經過測試,輻射量竟然超過標準值許多。

  不只楊梅,輻射受害嚴重的板橋地區,在這間旅館樓頂,還有四座大哥大基地台,只是業者為了掩人耳目,還特別用木板擋起來,只是這種欲蓋彌彰的作法讓居民很生氣,電磁波的問題不正面解決,用逃避的方式只會讓民眾更害怕,更反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