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有漏洞 上千大陸漁工蒸發

 / 宜蘭縣

為了追查中國漁工去向,宜蘭地檢署有大動作,帶領海巡特勤及員警,前往南方澳漁港,的大陸漁民岸置中心大點名,檢方懷疑有上千名大陸漁工不知去向,不排除有中央級公務人員涉入。

連續三條上百公尺的封鎖線,海巡官兵出動了三百多人,在南方澳大陸漁工岸置中心進行有史以來最大的盤查行動,所有在岸置中心待命的漁工全被叫到廣場,一一點名。據了解宜蘭檢方長達一年的監聽,掌握具體事證,發現有南方澳大陸漁工仲介業者與政府官員官商勾結,引渡假漁工真偷渡,上千名大陸漁工不知去向。

大陸漁工憑空消失,中央部會點名可能涉入其中,漁業署傍晚舉行記者會強調,今年已經做過大陸漁工清查 ,逃脫人數並沒有到達上千人。檢方懷疑,消失的這些大陸漁工,恐怕都是黑戶,也就是在中國當地根本沒有戶口,而至於官方統計的逃脫人數,與檢方公布數字出入這麼大,漁業署表示會做內部調查。(記者陳信隆、林靜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