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試喝飲料 半數不衛生

各大賣場,超市.常常有免費試喝活動,但小心喝下大腸桿菌。台北市衛生局調查發現,超過一半的試喝飲料,生菌數過高,雖然不會生病,不過很不衛生。

飲料市場競爭激烈, 促銷花招五花八門,為了吸引消費者購買,廠商出了飲料試喝活動。在各大賣場,超市,還有各式活動的現場,都可以看到試飲車, 民眾喝一小杯,品嘗一下, 喜歡了再買。只是究竟這試喝飲料衛不衛生,民眾會不會有疑慮?台北市衛生局抽驗了免費試喝的飲料,總共抽樣11件,來自超市,大賣場,和各類活動現場,結果發現有五件不合衛生標準, 生菌數和大腸桿菌數超標準, 尤其是活動現場的試喝飲料,容易出問題,民眾要小心,衛生局表示, 這是因為沒有作好環境衛生, 雖然不是病原菌,喝了不會生病,但是會要求業者加強衛生品質。衛生局已函請不合規定的業者,加強管理,也提醒民眾,看到免費試喝的活動,最好先觀察促銷人員的衛生習慣,和周遭環境,如果有疑慮,還是不要貪小便宜,喝這些免費飲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