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影響行程 陸空交通大亂

中秋連假影響行程 陸空交通大亂 | 華視新聞

 / 台北市

今年中秋節突然變成五天連假,很多人的假期計畫緊急改變,不過如果你在今天才反應過來,恐怕已經太慢了,台鐵從十月五號到十號,尖峰時間的車票幾乎賣光,飛機票也一樣,所剩無幾,加班列車或航班到午為止都還來不及因應,星期一的一大早,很多人就在為了秋節開如何返鄉大動肝火。

快要中秋節了,一大早,台鐵的櫃台陸續有民眾,來領預售票,不過,有人只買到回程票,也有人為了訂票,訂到快抓狂。

真的是一票難求,事實上,如果現在才想上網訂台鐵車票,不管是到台中,還是到高雄,絕對只會看到這「對不起,訂票額滿」。台鐵表示,十月五號到十號,這段尖峰時間的長程車票,已經賣光。在星期二也會公佈,加班車的班次。至於飛機票也賣得差不多了,去程,十月五號六號,還有回程,八號和十號,幾乎全部客滿。民航局也要和航空公司協調,是否加開航班。

航空公司表示,在離峰時段,還剩下一些機票,也建議民眾直接打電話訂位,碰碰運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