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死亡新高 8個月480人!

 / 台北市

根據最新調查,今年【酒駕致死人數】再創新高。光是一到八月,就有480個人,成為酒駕車下的冤魂,今天就有立委建議,酒測值達到零點二五,就應該算酒駕,觸犯公共危險罪,才能遏止酒後開車的歪風。

已經喝的不省人事,還高速駕駛,連撞到人都不曉得,像這樣酒駕肇事的案件,幾乎每天上演,看看數據,酒駕致死的人數,從九十一年不斷往上攀升,去年一整年是五百四十七人,而今年統計到八月,就已經有四百八十人成為酒駕車下的冤魂,再以去年為例,有超過三萬人因為酒駕,被移送法辦,但被判刑一年以上的,竟然只有兩人,到底法律出了什麼問題。

目前酒測值零點二五到零點五五屬於行政罰鍰的部分,零點五五以上就算刑罰,觸犯公共危險罪,針對有人持著花錢消災的心態,立委建議,酒測值達到0.25,就要法辦,而記者也實際測試,喝一口啤酒,再經過法定的飲酒過後十五分鐘,進行吹氣酒測,看看結果,酒測值還有零點零點五,也提醒民眾,喝酒不管量多量少,都不要開車,存著僥倖心態,只會害人害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