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擦撞墜機 兩飛行員限離境

兩名美國飛行員上週駕駛商務噴射機,擦撞巴西波音737客機,造成155人罹難。最新消息是,巴西政府可能會以【謀殺罪名】起訴飛行員。

鏡頭上可以很清楚看到,這架EMB-145的小型商務機機翼尖端毀損的部份。而小飛機的駕駛,將要吃上官司。九月三十號,巴西戈爾航空公司1907次班機,從北部渡假勝地馬瑙斯起飛,(CG)預備前往南部大城里約熱內盧時,在亞馬遜叢林上空,和這架載有七名美國乘客的EMB-145小型商務客機,發生擦撞。

雖然小飛機平安降落,但是這架波音737型客機,卻失事墜毀,機上包括六名機組員在內的一百五十五人,全都不幸罹難。經過巴西相關當局調查後發現,這架商務小型客機,並沒有遵照塔台指示,降低飛行高度,以致和737發生碰撞,釀成悲劇。目前兩名美國飛行員的護照,已經被巴西當局沒收。相關單位不排除以謀殺罪名起訴兩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