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速西化 兩岸藝術的對話

即將到來的二○○八年奧運,加快了中國西化的速度,也讓民眾急於吸收一切現代化的事物。九月中,台北和北京兩個城市第一次以官方身分,進行了一場文化交流活動,大批的北京市民,就急著透過藝術,來識台灣。

距離十點開館的時間還有半小時,中國美術館大門前,出現了這樣大排長龍的景象。大批的北京市民,趕著開展的第一天,要來看看從台灣來的美術展,掩不住心中的好奇,大多數的參觀者,希望從這些當代美術作品中,了解台灣。

很現代、很前衛,是大多數民眾對這些作品的評語。台灣藝文的現代性,帶給北京民眾不小的震撼,視覺藝術如此,表演藝術更是如此。北大的百年講堂,來了台北越界舞團,燈光打的很另類、音樂更是超前衛。

就是因為有差異,兩岸之間才要交流,廖咸浩說,不期待一次就能達成最大的功效,但這回兩岸城市對等的文化互訪,總算是跨出了一大步,也讓北京民眾看到了一個、不一樣的台灣。(記者蘇玲瑤、張秉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