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黃金週 推廣禮貌旅遊

中國目前正值黃金週連續假期, 中國政府特別推廣所謂文明旅遊從我做起活動, 簡單來說, 就是基本的國民禮儀, 他們用的是那些方法呢?一起來看看。

在北京歡樂谷遊樂區, 一名工作人員扮成小丑以誇張的演出, 希望醒民眾不要亂插隊。我用這種輕鬆幽默的滑稽方式表演 主要引導遊客不要隨便插隊。不知是效果不彰. 還是有人有樣學樣, 同一時間馬上有人插隊, 讓遊樂區大嘆苦心白費. 遊樂園另一角, 這對年輕男女大刺刺的邊走邊丟垃圾, 不過園方你丟我撿的跟蹤式清掃, 結果效果還不錯。默默的跟在後面 他扔什麼 我們就默默把它撿起來 到最後他覺得不好意思了 我們就不撿了 他也不扔了。在海南則出現一支二千人的文明大軍, 個個身披彩帶, 到各旅遊景點, 發傳單, 宣導文明旅遊. 在長城則有一群可愛小朋友, 拿著擴音器呼籲民眾不要隨意塗鴨古績文物. 各旅遊團的導遊, 也時時時刻刻向遊客們面命耳提。導遊也會給我們一些必要特別 必要的提醒 讓我們注意一些文化差異 要注意一些衛生問題 維護問題 已經強調了好多好多 讓我們自然而然的自覺來維護吧。也就是說, 不論走到那, 看到聽到, 都是文明旅遊的標語和口號, 中國政府煞費苦心, 只是不知民眾聽進了多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