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人好賭 總理下台當賭盤

  愛爾蘭總理【艾恩】日前公開坦承,確實曾經接受朋友的現金饋贈。一般原本以為他的政治生涯從此完蛋,不料,愛爾蘭人民不但不以為意,甚至還拿這件是開賭盤公開下注。

  艾恩暫時渡過上任九年來最的政治危機,讓許多專家跌破眼鏡。賭性堅強的愛爾蘭人,連政治情勢都能拿來下注。最新的賭盤是這位老兄,愛爾蘭總理、艾恩,大家在猜他什麼時候會下台。12年前艾恩為了支付龐大贍養費給離婚的老婆,私底下收了朋友11萬5千美元的現金。在九月底公開坦承之後,星期二他再度在國會公開道歉。政治物,尤其是貴為政府首長收取金錢,在其他國家可能引發軒然大波,但愛爾蘭人民卻是不以為意。除了特殊的民族性,大家能容忍總理收受獻金,最主要原因就是愛爾蘭近十年來經濟起飛,躍升為歐盟最富有的國家,因此企業界對他讚不絕口。目前看好艾恩的賭盤賠率是一賠八,似乎他會繼續挺下去,做到明年六月任期屆滿為止。記者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