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華號特快車 四十歲生日慶!

 / 高雄市

  應該有不少民眾仍然記得,在西部縱貫鐵路還沒有電氣化前,台鐵有一種「光華號特快車」曾經雄霸鐵道舞台,並被譽為「台灣最快的火車」。

  今天一群鐵道迷發起慶祝光華號四十歲生日活動,還找來三十年前的車掌小姐,相當有趣!鮮豔的黃色車頭和亮麗的白鐵車身,四十歲的光華號列車一進站,老早就買好票要來一趟懷舊之旅的鐵道迷,心情好興奮,阿嬤帶著兒子,孫子,三代同堂來重溫阿嬤的回憶!而且還可以看到三十年前的飛快車小姐,重返老車廂,為旅客倒茶水,遞送紙巾,還有這最讓人食指大動的鐵路便當!老火處處有回憶,光華號是民國五十五年台鐵為了慶祝蔣公八十華誕,特別向日本購買的柴油動力火車,時速可以飆到一百一十公里,曾經創下台北高雄四小時四十分直達的超快記錄,然而隨著鐵路電氣化及新式列車的引進逐漸淘汰,雖然如此,對四五年級生,光華號曾經搭載青春也搭載過夢想,鐵道迷也希望喚起各界重視固有的鐵道文化遺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