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首相安倍晉三 今明訪中韓

  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起將到中國和南韓展開訪問。安倍此次出訪,成為五年來,第一位出訪中韓的日本首相。而他如何修補前任首相小泉純一郎,因參拜靖國神社,引發日本和中國南韓,惡的外交關係,預料是安倍此行的重點。

  應中國總理溫家寶邀請,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晉三,八號和九號兩天,將到中國和南韓進行訪問。安倍此行的目的,表面上看來,是為了就北韓核武問題,與中國和南韓進行討論。但有學者認為,安倍晉三實際目的,是企圖修補日本和中韓間,因為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參拜靖國神,而惡化的外交關係。但另一方面,有民眾認為,中日間的歷史問題,不是靠一、兩次政府高層的互訪,就可能解決。雖然安倍晉三是五年來,首度訪問中韓的日本首相。不過他在當選日本首相前,也曾參拜過供奉二次大戰中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而安倍對於當選日相後,是否會以日本首相的身份,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始終保持模糊態度。這樣的態度,是否會影響到與中間的會談,備受矚目。(薄懷鄭 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