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續假期 雪隧車流量創新高

 / 台北市

  昨天中秋假期第一天,你是不是也塞在高速公路上呢?有人從台北開到高雄花了八個小時,雪山隧道三萬五千的車流輛,更創下歷史新高,不過今天繼續塞,而且下午過後,提早出現回程車潮,從宜蘭往台北方向回堵三公里!

  中秋假期第二天,北宜高速公路照樣塞塞塞,特別下午三點開始,從宜蘭回台北的車潮湧現,回堵長達三公里,行控中心預計未來幾天回程都會塞。而在中山高方面,凌晨到下午四點的車流量是一百四十二萬,比起前一天同時段少了十八萬,平均時速在五十以上,路況比昨天好。值得注意的是,零點到六點國道停止收費的段,車流量減少一半,民眾可以多多利用這個時段上路,避免壅塞。交控中心表示下一波車潮將在九號到十號湧現。

不想收假回程大塞車,最好避開這六個路段:【包括國道3號龍潭、鶯歌北上路段,國道1號平鎮至機場,國道3號新竹至彰化,國道1號大雅至員林,國道3號斗六至霧峰,國道5號石碇至頭城】,最好改走省道,這種螢光黃色的替代道路標誌,每5公里就有一個,跟著它就可以避掉塞車,早點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